close

過了2Y6M之後

小捷似乎也進入貓狗都嫌的年紀

我們之間

多了許多考驗與堅持

 

 

 

(2011.07.09)

從IKEA到家時

小捷說:媽媽,你幫我拿漏斗

媽咪回應:自己的東西,請你自己拿,媽咪的手上也要提東西。

小捷卻說:可是~我要走樓梯啊!

媽咪堅持:走樓梯也可以拿東西,自己的東西,自己拿。

小捷回應:那我要哭哭喔!

媽咪回應:好~你哭吧!還是要自己拿...

小捷又說:那我要跌倒喔!

媽咪冷靜的回應:好啊!你跌倒吧!

(((停頓了五秒)))

小捷說:可是跌倒會痛痛耶!

媽咪問:你還要跌倒嗎?還是要自己拿東西上樓...

 

 

最後

由堅持的媽咪戰勝

小捷乖乖的提著他選擇要買的漏斗上樓

 

 

 

(2011.07.11)

小捷七點多就起床

因為早起的關係

小捷的心情相當不美麗

不斷吵著出房門

 

 

媽咪要求

離開房間前先脫下尿布

換上內褲 再出去

 

 

小捷知道內褲擺在哪個抽屜的

但~鬧脾氣的他

堅持把每一個抽屜都打開來

一看究竟

媽咪沒有制止,坐在床邊等他

小捷卻拉了一件長袖的T恤給我

媽咪說:天氣很熱,穿長袖會流汗耶!

小捷說:我要穿~~

媽咪心想:好吧!就幫他穿上,讓他體驗冷熱的感覺。

 

 

穿上長袖十分鐘左右

小捷又因為鬧情緒

哭了滿身是汗

終於願意將長袖上衣脫下來

結束這場夏天穿長袖的鬧劇

 

 

 

在我們家

哭鬧是沒有意義的

因為

爸爸不吃這一套,小捷會被帶進房間溝通

媽咪也不吃這一套,小捷只會一直哭,直到自己投降跟媽咪撒驕

奶奶更不吃這一套,小捷會被奶奶說教的攻勢屈服

這些

小捷都清楚明白

不過~

哭鬧的戲碼依舊上演

 

 

媽咪對這件事看的很平淡

畢竟

每個人都有情緒不佳的時候

更何況是個未滿三歲的小孩

 

 

這個階段

我們需要給小捷更多包容

打小孩不是我們的理念

因為

小捷是一個可以溝通的小孩

希望過陣子

等小捷的程式upgrade完成

我們就雨過天晴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