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0301.JPG  

 

【2Y9M11D】

 

最近小捷喜歡配對遊戲

由相同顏色為主題,尋找出一樣顏色的物品

剛開始還以為小捷是矇對的

不得不跟他多玩幾次,以便確認他是了解意義的

幾次遊戲下來~

小捷很賣力的在家裡的每個角落尋找物品

讓媽咪又興起添加新桌遊的念頭

 

 

噹噹

新桌遊~閃靈快手GeistesBlitz

IMG_0302.JPG  

因此成了小捷的新寵兒

 

 

玩新的桌遊

媽咪先告知:這是我的,你要幫我保護,不可以弄壞了!

小捷也會問:為什麼是媽媽的?不是我的?

媽咪明確的說:這是媽咪買的,我好喜歡,不希望它被弄壞了,你可以幫我保護桌遊嗎?

直到小捷說:可以~

遊戲才開始、進行開箱

 

 

打開小巧的紙盒

小捷幫忙把遊戲道具排列出來

有幽靈(白色)、椅子(紅色)、瓶子(綠色)、書本(藍色)、老鼠(灰色)

小捷一邊排列,媽咪一邊介紹道具的名稱

 

 

以小捷的年齡

玩法可以很簡單

先取出可與五項道具完全配對的紙牌備用

其餘的紙牌放回紙盒收好

遊戲開始

每翻一張牌,請小捷找出相呼應的道具

如:紙牌上有(白色幽靈)頭上頂著一本(綠色書本)

這個情形就要抓取(白色幽靈)道具,方可得到該紙牌

 

 

看似簡單的遊戲

剛開始小捷也有錯亂的時候

他會忘了要抓與紙牌呼應且顏色相同的道具

反而拿著道具去配對紙牌上同顏色的圖片

 

 

其實

小捷錯亂的情形也沒有錯

只是他配對的方式有自己的想法

媽咪先讚美他,一樣的顏色沒有錯,可是我們現在想找一模一樣的道具唷!

下一次,小捷就更清楚遊戲規則了

 

 

連續四天

不論是媽咪下班回家

還是一早起床睜開雙眼

小捷都是主動說:媽媽~我要玩閃靈快手

 

 

而四天裡

玩同一款桌遊,卻有不一樣的進步

第一天,按著步驟玩

第二天,學紙牌上的圖片擺放道具(如:請幽靈坐在椅子上

第三天,問媽咪:為什麼書本打不開?為什麼椅子不能拉開來?

第四天,看著紙盒上的圖案問我:這是什麼?(是國旗的圖案)

 

 

上回有同事問媽咪,什麼是桌遊?

現在媽咪終於可以解釋桌遊的意思

它,啟發小捷的想像力、創造力

它,讓小捷學習穩定度

它,展開小捷的觀察力

它,讓小捷學習等待與耐心

它,好玩又有趣

它也是我們新增的親子時間

這~就是桌遊啊!

 

 

 

閃靈快手GeistesBlitz 怎麼玩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